跳至主要內容

1844年,爱丁堡,已知最早的男人喝啤酒的照片。 https://t.co/EqwWIEtrD8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黑格尔说:“中国历史从本质上看是没有历史的,它只是君主覆灭的一再重复而已。任何进步都不可能从中产生。几千年恶棍们轮流坐庄,炮灰们总是做祭品,这才是中国历史的本来面目。事实上,中国任何一次革命都没能使这个国家取得尺寸的进步。” 他还说道:麻木和冷漠的民众,是专制政体最稳固的群众基础!

他的所谓“历史”是螺旋式上升。 西方的历史是(封建社会——阶级斗争型)旧阶级消亡了,新阶级产生了! 中国的历史从秦开始,是另外一条道路: 即(专制社会——官民斗争型)一个王朝消失了,新的王朝产生了! 黑格尔哲学-马克思主义中“历史”一词指的是人类制度长期演化的历史,也可以说成发展和现代化 人与动物的区别,在于尊重同类的生命,人类的文明所在,就是抛弃了腐朽的丛林法则,这也是人与类人猿的精神进化差别,黑格尔尖锐的剖析中国历代王朝的本来面目,实际上是铨释中国人一直轮回在丛林法则上,确切的说一直没有进化成现代文明社会本质,或者说是另类人猿的劣质基因。

黑格尔说中国历史